Peach🍑

填完坑就回墓里

袁今夏的爱慕者“们”(绎夏 婚后 甜饼 短篇 )


  

  一遍听着今夏一边写完的,一下夫妇真好磕啊真甜啊,小菜鸡也忍不住提笔了。


  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

  袁今夏最近遇上了些麻烦事。

  

  暂不提六扇门的俸禄一月比一月给的少的穷酸模样,以及陆大人出差了足有半月的枕边孤单现状,就只说袁今夏近日犯的桃花债,真真是让她愁破了头。

  

  原本她嫁了陆绎后日子过的一直安稳美满,虽做的不是居家里整日做饭洗衣的太太,但她打小就崇尚像戚夫人那样的巾帼女英雄,一直在六扇门做家庭与事业兼顾的女强人。

  

  她嫁于陆绎的新婚夜,她还十分慎重的交代过此事,一字一句同他讲道,“我虽嫁你,但是六扇门的捕快一职,我定是不会辞掉的。”

  

  陆绎当时衣裳半解,侧躺看她,只好奇袁今夏的脑袋里都装着些什么,这个节骨点,还能想到此事的人,实属...实属...

  

  “ 诶 ” 总归是自己选的要相伴一生的人,陆绎只叹了口气,不做言语。

  

  袁今夏看陆绎久久不做答,以为他是生了闷气,她设身处地的为大人着想,如今大人官复原职,每月开的俸禄又高,又娶了自己这样如此讨人喜欢的娇娘,正处于一生中最高点,自然是希望事事顺意的,妻子整日抛头落面,混迹于男人堆中,大人多多少少心中是会有些不满的。

  

  她清清嗓子,开解道,“大杨现一心都在敏儿姑娘身上,你不必担心。”

  

  陆绎挑眉,“怎么杨捕快的心事,你都知道?”

  

  “小爷我是什么人? 什么心事能瞒得住我?” 袁今夏讲的起劲,原本仰躺的身姿翻了过来,正对着陆绎,“还有六扇门里那些兄弟们,整日只当我是个糙爷们,你大可放心了!”

  

  “你的姿色,我一向是放心的。”

  

  “那是自然,那是自然——”袁今夏听着这话不对劲,却也一时反驳不了,反正在陆大人手下吃瘪又不是一回两回,她索性怒目一瞪,想耍个孩童脾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却不料这一望正对上陆绎注视她的目光。

  

  她待在陆大人身旁久了,见过他办案狠厉痛快的模样,见过他在严世蕃身边故作示弱的模样,见过他淡漠世间万物的模样,就是见不得陆绎这般模样...陆绎的目光灼灼,温柔的仿佛要把她融化了一般,每逢这般,她就不知不觉败下阵来,脸火烧的厉害,整个人只想找个角落藏起来。

  

  可她人只在一张床上,左躲右藏也囚于一个炙热的怀抱里,陆绎的下巴抵住袁今夏的额头,他低低道,“还好,你还知道害羞。”

  

  袁今夏的声音从陆绎的胸口闷闷地传出来,“你不生气啦”

  

  “谁说我生气了?”

  

  “你不气我不居于做一个整日洗衣做饭的太太吗 也不气我整天和大杨那些兄弟们没个正形吗  更不气我要向戚夫人学习做与众不同的女人吗”

  

  陆绎思虑后答道,“原来我需要气的竟有这么多。”

  

  袁今夏蹭了蹭陆绎的胸口,声音又软了几分,“你是风光无限的锦衣卫,我不想让其他人觉得我配不上你。”

  


  一根,

        两根,

        三根,数不尽的发丝。

  

  陆绎盯着袁今夏的发旋儿出神,根根绕指柔,“我从未想让你放弃捕快一职。”

  

  “真的?”袁今夏探出脑袋,知道陆绎待她从不欺瞒,便奖赏似的在陆绎脸颊上亲了一小口,转念一想,她们已是夫妻,陆绎早就是她的人,大可不必拘谨,于是又大胆的在唇上补了一口。

  

  陆绎怔了一下,突地一下笑了出来,“不过于我陆某人来讲,一个小捕快便够受了,你万不可去学戚夫人,去做征战沙场的女英雄。”

  

  袁今夏紧紧系住陆绎的胳膊,“那是自然,那是自然,我自己几斤几两,我还是有谱的。”

  

  “这下你满意了?可该轮到我了?”陆绎忽然伏身上来,慢悠悠道——


“我记得我之前便说过,我并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。”

  



  袁今夏啊袁今夏啊!色字头上一把刀啊!在这个时候你还回忆这些做甚!

  

  袁今夏狠狠拍下脑门,对于火烧眉毛了还能回忆春宵的自己十分鄙夷!

  

  站在袁今夏对面的小哥见她把额头拍的通红,不明白忽然间她为何如此自残,安慰道,“袁妹妹,你千万不要伤了自己!”

  

  “易三哥?易老三?老三?三哥!”今夏小心翼翼挑着合适的称呼,“你现在还是得叫我一声陆夫人比较妥当。”

  

  “你可在怪我没能早些娶你!”易家老三一脸懊悔道,“明明先提亲是我的...与你母亲谈好的也是我...怎料最后竟...”

  

  袁今夏脸色又不好了几分,只觉得现在的脑袋一定肿大的像两个。不因为别的,这份孽缘实在是...实在是因为...

  

  她自己欠啊!

  

  说起来都怪陆绎的相貌招蜂引蝶,又加上武功官位加持,每次出差是都像是唐僧进入妖精圈,姑娘们挤破脑袋想进陆家门。

  

  以前袁今夏没跟大人在一起时,她并未觉得有何不妥,如今她真成了陆家主母,整个人却小气了起来。

  

  这些嫩的出水的小姑娘为何只一头栽在大人身上,明明男装的她也是清秀小生,为何不看看她!那些细嫩的小手她也想牵牵!

  

  为了在魅力上不输于陆绎,今夏总是兴致冲冲的想向陆绎介绍她的爱慕者,首当其冲的就是

  

  谢霄大哥啦,易家老三啦...

  

  人数不够时袁今夏就拿大杨啊 岑福啊 充数,岑福气的紧握拳头,只骂她胡说,却不敢出手。大杨更是因的这事受了敏儿冷落,每日做不同的菜色变着花样去哄。

  

  如今她袁小爷最近因办案,偶然遇见了易家老三,他问了她现如今的状况后,又听闻陆绎身边总有女人出现,便以为今夏的生活过得并不安好,三天两头便跑来慰问。

  

  “袁妹妹,许多事你不必隐藏,我懂得的。”易家老三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,“这些年,我并未娶妻,我心中总是记挂着孩时飒爽的你。”

  

  见今夏目光呆滞,易家老三捉了她的手腕,大胆问她,“我带你逃走,你可愿跟随我?”

  

  咻——

  

  不知从哪里发出的石子正中了易家老三的指节,吃痛的让他收回了手。

  

  今夏寻声望去,她的金甲神人正踏步向他走来,见她望来,他停住脚步,招手。

  

  他的唇形在唤她的名字,一声,又一声。

  

  今夏开心及了,顾不得旁人,像从前那般跑入他的怀中,“你回来啦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陆绎帮她理了理鬓角的碎发,“再不回来,我怕你跑了去。”

  

  两人在回来时,陆绎牵着今夏的手问易家老三,“既是我的夫人,哪有让你带走之理。”

  

  ...

  

  你问之后可发生了些什么?

  

  只知道易家老三很快地搬离了此地。有人说他是要去外地谋生,也有人说他是被几个官家人追的避难去了。

  

  而小别胜新婚的家里,袁今夏咬破了陆绎的嘴唇,同他道,“这回知道我的魅力了吧!哪怕我嫁了你!你也要时刻小心~”

  

  “陆夫人此话在理。未雨都要绸缪...更何况...”陆绎舔舔嘴唇上的血,伸手去解今夏的外衣,接着道,“毋临渴掘井啊”

  

  —

  

  谢霄要回扬州的书信袁今夏一个月前便收到了,她此刻捧着脸颊纳闷,论起脚程,一周前便该到了,怎地都到今日了仍没有消息。

  

  屋外,陆绎刚忙完工作回了家,袁今夏笑莹莹的走过去,帮他换了外衣。“你最近都不用出差吗?”

  

  “嗯。并没有什么紧要的事。”见今夏笑得灿烂,陆绎问道,“为何笑得这么开心?”

  

  “我天天都能瞧见你,就像天天有银子给我一样,开心得很。”

  

  陆绎牵起今夏的手放入自己的掌中,她的手是暖的,热意顺着手掌渐渐传到他的全身里。他接着问道,“那...我与银子孰轻孰重?”

  

  “那要看有多少银子了。要是有个黄金万两那我自然是——”

  

  陆绎打断了她的话,“自然是什么?”

  

  见陆绎面色不快,她袁今夏又岂是没有眼力见之人,话锋一转道,“自然是比不了我心中的陆大人的!”

  

  陆绎的面色果然缓和下来,今夏心中只连连道好险好险。她生硬地转移话题,“最近怎么不见岑福?”

  

  “锦衣卫的俸禄高,他总要多忙一些才能心安理得的收下”

  

  袁今夏点点头,六扇门的俸禄与锦衣卫的俸禄天差地别,这她一早便领略过了。想到此处,她只觉得岑福啊岑福,你该忙。

  

  而正替大人出差的岑福被念叨着打了个大喷嚏,他怕生病误事,多灌下了几口热水,便带人继续办案去了。

  


  就这样一连又过了一周日子,袁今夏还是没收到谢霄回乡的消息,怕谢霄这傻哥哥路上出了什么意外。她按耐不住去找了上官曦询问,

  

  上官曦十分诧异道,“你怎么能不知?陆大人每日都来找师弟,我以为是你的意思。”

  

  今夏听着十分糊涂,于是便拉着上官曦从头到尾讲了一次,原来谢霄半月前就已到了家,谢霄前脚刚要去找今夏的时候,后脚陆绎就到了,同谢霄讲要比试几招,美名曰,要看看谢霄这些年闯荡的本事。

  

  上官曦一开始不以为然,可后来陆绎日日到访让她觉得怪异,比试起来便有半日时光,累的谢霄回屋关门又睡了一个回笼觉。在醒时6天色已晚,便不再方便去拜访今夏了。

  

  她袁今夏是谁啊,她一向聪明的很,听了这些岂有不明白的道理。奇怪的是,她却一点不气陆绎,反倒是心里迸发了一股子甜劲,整个人畅然的不得了。

  

  听说大杨最近琢磨出了几道新菜色,她去叨扰叨扰,偷学些厨艺,来做给大人吃吧。

  

  ——完——

  

  大杨的cp跟书里走的 大家少出门  在家好好待着  勤洗手 戴口罩  一起共渡难关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61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